步all步也挺好的

(步雪)黑夜的真相和光明的罪恶(步雪前传上)

本文为步雪前传,就不加栞子了

时间线是6年前


2022年3月1日

步梦视角

我是上原步梦,今天是我的生日,也是我到警视厅报告的日子,作为警校第一名毕业的高材生,也是国会议员高坂穗乃果的女儿

很幸运,作为警察第一天就有了案子,是一桩抢劫杀人案。尸体上有许多的枪洞,血留得到处都是,与我一同前来的宫下和朝香都在一旁吐。

黑泽警部和渡边警部在旁边看着我,渡边警部夸奖我说:新人,可以啊,见到这场景居然没吐,黛雅真是捡到宝了。不像我带的那几个,已经吐的满地都是。

咳—

黑泽警部咳了一声,渡边警部就停下来了。

黑泽警部问我:“上原,你有什么看法”

像个没感情的机器人一样

我说道:我可以确定一点,凶手手上有枪,死者钱包没有钱,可能是抢劫杀人,但可能是凶手伪造的假象,具体还要等法医解刨完尸体确定死因和调查死者的身份以及社会关系。

黑泽警部听完后脸沉了下去,像是在思考。

我仿佛听到她在小声嘀咕

不错,是个好苗子

一边的渡边警部说道:不愧是高材生

宫下和朝香也投来了羡慕的目光。

我便跟着黑泽警部一同进入现场进行调查。



2022年3月3日

步梦视角

与黑泽警部的推理很精彩,也推出了凶手的藏身之地,接下来就是实行抓捕了。


黑泽黛雅视角

新来的上原是个天才,只用了一点线索推理出了一大段,并且锁定了凶手和她的藏身之地

泽田薰

有一个x形的刀疤在右手背背上,还好虽然脸被遮住,但她开枪的手被拍了下来,成为了证据

等等

我仔细看着这个刀疤,想起了以前的一起案件。


中须霞视角

今天和小静子一起逛街,感觉很开心

忽然,我有了点尿意

便只能走开去找厕所

看到了工厂门开着

我只好进去

上完厕所后,忽然一声枪响,我吓得扑到在地。

只看到一位红发的漂亮姐姐走了过来

对我说:跟我来


步梦视角

真是不妙

不仅看到了有人闯进来,泽田薰也发现了她,还开了枪,那个女孩也趴下

我要去救她吗?

救的话会暴露我的位置,使这次行动失败,但我还是冲出去了。

我不想让这座城市的每一个人流泪

我冲到她面前,我听到的几声枪响

后背有点热,我带着那个女孩一直冲。

忽然有一声枪响,泽田薰中弹倒地了,不知是谁开的枪。

我只感觉我的后辈有点热。

那个女孩好像吓坏了

我强撑着精神

对她说:“我是警察上原步梦,你安全了。”

我在失去意识前听到了那个女孩说自己是中须霞,你不要死之类的,也看到了黑泽警部慌张冲了进来,跟印象里的完全不一样

看了看地上,全是我的血,估计我身上也全是吧。

我逐渐闭上了双眼。


中须霞视角

就像一瞬间一样,我看到了那个姐姐中弹了,血留了满地,她身上也是,估计我身上也有。

那个坏人也中弹了

但她还安慰我

我也听到了她的名字和职业

上原步梦,警察

我的心中像是埋下了一个种子


黑泽黛雅视角

我听到了枪响,直呼不妙,冲进了工厂里

曜也急忙带人跟了上来

我的心里一直在祈祷着不要出事

进了工厂里,我发现泽田倒了地

而步梦却抱着一个女孩,后背全是血,血染红了地面

跟那时一样

我也不知道为何忽然失态

可能是步梦和那时候的她很像

我冲上去抱起了步梦,并把她带上了车。

宫上也跟了上来,为我开车

我在路上一直祈祷

到了西木野医院我抱着她,不顾保安的问候直接冲了进去

仿佛她的生命就要在我手上流逝。

我不知道是怎么了

可能是不想再经历那时候的悲剧了



优木雪菜视角

今天刚到医院,忽然有一个警察抱着另一个全身是血的警察过来,我明白了,我的工作即将开始,因为是警察,我必须要有百分之一千的认真

在手术台上,我仔细端详着这个警察,虽然脸上有血,但可以看出来长的不错,我感觉有点轻松

手术很顺利

我看了看清洗过的她的脸,果然是一张美丽动人的脸

她睁开了眼睛

金色的眼瞳仿佛有着魔力

像传说中的妖女一样

感觉心好像被她夺走了


上原步梦视角

我睁开了眼睛

仿佛命中注定一般

是一见钟情吧

我看到了我的幸运女神



渡边曜视角

上原中弹了,黛雅居然这般失态

与那时候一样

不过泽田也中弹了

上原打得吗?

我检查了一下现场

上原枪里没发射出子弹

那个女孩现在也在医院里

我到了工厂二楼,发现了一颗弹壳

居黛雅说的泽田也是那起案件的关系人

不过总感觉这个工厂里隐瞒了它生产的除军火外的另一个东西

是那个开枪的人干的吗?


朝香果林的视角

先报告渡边警部再去看望上原吧

我看了下渡边警部的照片

是张合照

年轻的渡边警部和黑泽警部和一个红发女人站在右边,左边那个应该是我来那天调走的松浦警部,旁边是个不认识的金发女人,中间是个橙发女人,好像在哪见过

记得渡边警部和黑泽警部,松浦警部来自同一个故乡


上帝视角

黑夜中,一位红发女子看着眼前擦枪的人说道:“都消除干净了吗?我生产的那个。”



还有下篇的步雪二人医院篇,上篇算是引出了一个重要事件加初遇。下篇会在步梦生日晚会篇结束后接上。


补充人设

黑泽黛雅:现为警视长,50岁,是个外表冷酷内心温柔的人。曾经历过一起难忘的事件


渡边曜:警部,时年48岁,热情,全能,为人正直,妻子是梨子,有个叫香音的女儿。是缪斯岛事件的主要负责人,与搭档高海千歌一起调查,在该案结束后认为有疑点,继续调查,回乡后死于一场车祸之中。



评论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