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all步也挺好的

(步栞雪)黑夜的真相和光明的罪恶(1)

写的是案件,全靠看的推理刑侦类小说,有些硬伤和小bug请忽略,推理方面有些不太严谨


上帝视角

在黑夜中,一位红发女子身上沾满了血液,手中握着一把刀,红发女子哭泣着,身边有一具尸体,尸体上有多处刀伤,血留得到处都是。在红发女子后面有一个黑发女子,满脸震惊,想要说些什么。紧接着,栞子来了,看了尸体,又看了黑发女子,最后把目光放在红发女子脸上,看了一会儿说:“不会有事的,我不会让你出事的”

一阵雷声响起,雨下了起来,冲刷着黑夜中的罪恶。


雫视角

2028年7月5日

我看了下时间,步梦前辈为什么像在引导着我,她是杀害钢琴师的凶手吗?

不,我感觉还有什么我还不知道的

我想起了彼方前辈的话,还有我一直想知道的事。

那起事件应该与步梦前辈的母亲有关系吧。

我在档案室翻找着,终于找到了。

1999年3月1日的缪斯岛连环杀人案


把时间放回2028年的3月1日

霞视角

真幸运能在第一天就出案件,还与小静子和崇拜的步梦前辈一起。

我来了一句:本次案件就由我和小静子还有步梦前辈一同解决吧。

步梦前辈听到后笑了

那头红发,那张脸,那个笑容还是和记忆里一样

小静子说:“小霞霞,你真是的”

我连忙说了句:“对不起,步梦前辈”

步梦前辈说了句:“没关系的小霞霞”

步梦前辈居然直接叫我小霞霞,可真是个亲和的人,应该不会像教官一样。

不过,好像前辈忘了我


步梦视角

小霞霞没有认出来我吗?也是,毕竟过了6年了,我也从一个小小的刑警到了警部,这么久了记不住很正常,也好,没给她留下阴影,毕竟我当时留得满地是血。

说到着,我又想起来了6年前的案件,那次案件对我印象深刻不仅仅是我第一次破了的案件,也是因为事后我在医院里遇见了她。

我感觉遇见她像天注定一样,我的心立刻被她勾走,她仿佛是我的幸运女神,能保佑着我,我觉得,为了她,我什么都做得出来。

来到了现场,霞看到了尸体马上就跑到一边吐了,雫却在一边站着,十分镇定,不愧是第一毕业,跟我当年一样。

爱看了我马上向我报告:“步梦警部,初步鉴定死者死于昨晚11点,脖子上有勒痕,身上有多处刀伤,手背上有X形的刀疤,具体情况还等法医进行解刨鉴定。”

我想了想说道:“X形刀疤,这是本周第三起了,真是头疼,没什么线索。对了,让璃奈好好解刨,找到一些有用的,还有,让朝香的鉴定科从现场好好找找证据。”

最近头还是疼,让我不能特别好思考,已经是第三起了。

我和雫翻看着尸体旁的草地,发现了旁边有一点儿透明的碎片。这是前两个现场没有的,我想了一下,忽然明白了一点。

碎片是凶手遗留的,且凶手与死者应该进行了打斗。

我仔细看了看尸体的手,手掌上有细微的碎片,应该与地上的碎片是一致的。

我叫了果林,让她来收拾这写碎片。

凶手是一个近视眼,这是唯一得到的信息。不管怎么说,还是得到了一点信息。

我想了想,看了下附近的河流,该不会在那里吧,还是去碰碰运气吧。



霞视角

第一次出案,结果看到那具尸体直接叫吐了,在步梦前辈面前出丑了。

我回头看了看,步梦前辈和小静子在翻看尸体,真是厉害。

我的后背被拍了一下。

回头看,是一个警服美女

她对我说:“新人吗?没关系,第一次都这样”然后递给我一片口香糖,说道:“我是鉴定科的朝香果林,算是你的前辈,以后请多指教。”

我说:谢谢,果林前辈,多多指教。

小静子忽然叫了我,我过去了。

小静子说:“小霞霞,我仔细观察尸体,发现了尸体头部有一个针孔。”

我看了看步梦前辈严肃的表情,小静子忽然说:“步梦前辈估计也知道了这一信息,真不愧是步梦前辈”

那是,毕竟步梦前辈可是很强的

忽然,步梦前辈好像眼睛发红,面部十分奇怪,跟那时那一瞬间一样,我再看时还是和之前一样。

是我的幻觉吗。


爱的视角

今天是步梦的生日,听步梦说她学妹会为她办生日派对,下午开完会希望步梦会记得。

让璃奈璃快速进行尸检后,我出了大门要去会合步梦。

门口有一个帅气的红衣女人,是来报案的吗?



岚珠视角

作为刚上任的监察长,听说有了一起连环杀人案件,就让我破了该案吧。

传奇的一页由我来揭晓。

不过听说栞子喜欢的人在警视厅,不知道是谁呢?

我翻看着名册,看到了一张照片,照片上的人很美,是我喜欢的,我看了下名字,上原步梦,警部

真想娶她做老婆啊。


三船栞子视角

今晚是步梦学姐的生日派对,一定不能搞砸了,不过最近又发生了一起命案,估计是步梦学姐负责,我想了想,应该是她犯下的吧。

这时候秘书走进来说:“社长,一切都准备好了,除了钢琴师。”

我看了下桌子上的杂志,上面好像有一个新起之秀。看了眼名字,高咲侑。我笑了笑,说,就她吧。

我像那个人应该会来,今晚要有好戏看了。

不过听马上我有点后悔,今晚可是步梦学姐的生日派对,怎么能这样。不过我还是这么做了,希望不会影响到学姐的好心情。



穗乃果视角

我忽然从床上惊醒

又梦到了那时候,我不该杀了你们,我是个早该死去的罪人。

下了楼,太太对我说:“又做噩梦了?”

“是的”

但其实是噩梦,还是报应呢?

话说,是步梦的生日了,也是我不想回忆的一天。



上帝视角

2028年6月26日凌晨

三船栞子做好了一些准备工作,说:“应该不会怀疑到她头上,我一定要保护好她。”



优木雪菜视角

一觉醒来,看了日历,3月1日,今天是她的生日。

我想起了第一次见到她,虽然全身是血,但还是看得出是个美人。她看我的举动十分可爱。

忽然电话响了起来,是侑的。

我接听了电话…

母亲隐瞒的事情,我想我快知道了。

不过嘞,今天还是放松参加她的生日派对吧。



步梦视角

回到了警视厅马上开了个会议,来了位新的监察长。

红衣女人见到我,立刻抱着我,说:“你就是步梦吧,终于见到你了,能做我女朋友吗?我是钟岚珠”

我说:岚珠长官,请自重。

岚珠说:“叫我岚珠就好了”

很快人到齐了

岚珠让我们先自我介绍,再分析案情。

我说道:这是第三起案件,发生在桥下,死者命叫生田仁美,29岁,是一名百货公司职员。前两起案件也发生在桥底,第一个死者命叫山田雪,第二个死者命叫桥口本,二人都是巡警。且右手手背上都有X形刀疤,系同一人所为。天王寺,由你来报告你的尸检报告。”

璃奈拿起报告,说道:“死者死因是窒息死亡,身上有27处刀伤,死者头部有一个针孔,右手背上有X形刀疤 ,死亡时间为3月4日晚上11点半左右。”

27处刀伤,不会是仇杀吧。霞说道

雫说:“中须警官,无差别连环杀人案件怎么可能仇杀。”

我说道:“樱阪警官说得对,现场的碎片经鉴定可以确定与死者手掌上的碎片为同一物上的。可以确定凶手是近视眼,且在1米6上下,之前死者都死得快,且没有任何凶手的遗留物,第三个死者不仅能抵抗还留下碎片,第三个死者身高为1米65,所以推测凶手身高1米6左右,而现场没有太多血液,可以知道是抛尸地点,在三个事件地点,南四区,东六区,东三区画三个圆,三个圆的交汇处南二区和东一区要成为重点排查地。”

我接着说:所以我们要分两路,一路去东一区和南二区调监控和去所有眼镜店询问今日是否有人来维修眼镜,第二路在现场继续查监控和调查现场,我认为现场附近的河流有可以调查的价值。

我拿出了一根从河流下游发现的绳索,让天王寺去鉴定是否符合死者脖子上的勒痕。

岚珠说:“真不愧是我看上的女人,就听你的,明天就兵分两路,我负责东一区和南二区的调查,步梦警部就负责再次调查现场。”

我说道:岚珠长官,你觉得别打趣我了。

岚珠对我笑了笑

霞说:“真不愧是步梦前辈啊”

雫也说:“受教了,上原警部。”

我想了想,忽然想起来了今晚我还有个学妹帮忙弄的派对,便说:各位,要来我的生日晚会吧。

被案件折磨的她们忽然兴奋起来,纷纷说要去。

今晚的派对啊,终感觉有事要发生。



上帝视角

一位红发女子看着动起来的棺材,说到:“还没到时候”




补充人设

天王寺璃奈:25岁,警视厅的天才首席法医,喜欢爱,面无表情,但心地善良,喜欢猫。


朝香果林:29岁,警视厅鉴定科负责人,警部补,为人爽朗,待人热情,做事认真,是高可靠的大姐姐,但在她的爱人艾玛面前像个废柴。


案件可能有些逻辑问题,但不是专业大,请见谅。


评论(2)

热度(3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